神荼他哥张起灵

敬重逢

【老秦人YYS世界】今天秦昭襄王抽到武安君了吗06

食用警告:本文设定老秦人死后在一个类似YYS的世界,部分采用YYS手游世界观;沙雕为主,认真就输;CP主要涉及青山松柏、驷仪、昭白、政斯,其余皆友情向;人物OOC且带有历史偏向,毕竟自割腿肉产物;图君一乐,感谢收看Orz!



正文



作为老嬴家唯一be的靓仔,昭襄王在位五十六年,可谓渣得明明白白、坦坦荡荡,什么场面都见过,什么豪橫都耍过,就是没想过会有一天轮到他来哄被自己渣过的人,毕竟,生前他渣的人都不能把他怎么样,除了敢怒不敢言就是狗带。然而现在群雄大争时代已去,无论生前如何头破血流叱咤风云,到了这个世界都要平淡安稳地过小日子,这种情况下,生前威风无两的昭襄王发现以他为首的中心决策小团体中,大将军跑了,两任丞相都跟着大将军跑了,剩下的看到爱豆和会长跑了于是也跟着跑了,他嬴稷成了各种意义上的光棍司令。

按生前脾气,他本能地感到愤怒,刚想骂一句“寡人倒要看看这大秦的朝堂是不是改姓白了”却发现眼下早没了朝堂,大秦也……嬴稷自认生前确有多番任性妄为,他有功、有过、有愧、有念,但唯独没有悔——王不能悔,王的每个决定都必须碾碎一切执行,历史的发展也在碾碎每一位王前进。嬴稷明白时代变了,比起“王权”,现在“理解”“信任”和“尊重”这些原本是“恩赐”的东西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主流,他的“臣子们”也不是要挑战他的权威,这些家伙和自己一样,不过都是些固执脾气的老傲娇,互相梗着脖子都在等对方退一步。

他忽然想起当年白起红着眼说他“胜一臣而为天下屈”。错只错在他是臣,他是君,现在他先退一步,这样是不是能挽回稀碎的情谊呢?

就在嬴稷终于解放思想、转变理念,下决心要主动出击捧回秦国至宝时,白起和他的后援会众阴差阳错地被卷进了隔壁汉高祖与秦始皇嬴政的扯皮现场。

白起:我看见始皇帝了

蒙骜:我的两个孙子也在

魏冉:等会儿,他们好像在吵架

范雎:显然,因为对面是隔壁汉高祖

蒙恬:爷爷!您来的正好,一起来怼刘老三!

魏冉:不是,他干啥了?又要怼他?

蒙骜&蒙恬:(眼睛瞪圆)我老秦怼他刘汉还需要理由吗?!

魏冉:……说实在的我不是很想趟这趟浑水

范雎:如果我们帮始皇帝怼翻了对面,就有理由请他帮忙改武安君的出场动画了

魏冉:(突然正义)但为了我的生死兄弟,我愿赴汤蹈火,坚决干爆一切敌人!

王翦:真是感人的兄弟情义!

蒙毅:……我信了눈_눈

白起:所以现在战况如何?

蒙毅:哎你们先别撸袖子,这会儿是唇枪舌战场合,没让你们打群架

魏冉:本侯认为拳头就是硬道理,既然来了就先打他一顿,妥不妥先打了再说

白起:你是不是被大魏王附体了?这话可别让张子听到

范雎:莽是莽了些,但穰侯所言有理

蒙毅:但这会儿李丞相、姚上卿正跟萧何、陆贾2V2呢

王翦:那这要吵到什么时候?

范雎:要不我们双管齐下,他们吵他们的,我们打我们的

王翦:我看行

蒙恬:走走走

白起:先看清楚对面哪些人

蒙恬:我看到有樊哙、灌婴、曹参、夏侯婴

魏冉:那这好说,我、蒙骜、蒙恬、王翦先去4V4一下

白起:让我换蒙骜稳妥些

范雎:不必,武安君你得留着,防对面后手

蒙毅:……(ノ_ _)ノ那这事至少该给陛下报一下吧?

嬴政:(您的祖龙突然出现)不用,朕准了!给朕绕后!抽他们底!

范雎:所以,敢问陛下,究竟对面又因何事冒犯到您?

嬴政:该死的刘老三竟敢给朕寄一整车臭鲍鱼!!!

范雎:真是岂有此理!那必须锤爆他!

蒙毅:(小声问白起)应侯怎么这么愤怒?

白起:(小声回答)啊,他这人比较恩怨分明

蒙毅:啧啧,我还以为您要说他睚眦必报

白起:那这就要辩证地看待了

蒙毅:看来你们并非传闻中那般水火不容

白起:生前确实不和,不过追根究底还是因为王上

范雎:后来都被渣过后我就一切看开,到了这里就更没理由要互相伤害了

蒙毅:恕我直言,您这不只是看开,您这简直是黑到深处自然粉

白起:所以告诉你要辩证地看待啊

范雎:黑和粉是统一的,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是体现对一个人感情深的两个方面

蒙毅:懂了,昭襄王就是那个被反转化的

范雎:正是

白起:但是我对这个什么后援会确实不太明白

范雎:无妨,武安君不用操心这个,你只需要负责威震六国,在我大秦的历史画卷上光彩熠熠就可以了

白起:……你们开心就好,我只希望不要再多出什么乱七八糟的头衔

范雎:你太谦虚了,那都是名副其实的

嬴政:朕在想你们当初要这么和气,朕的统一大业岂不省了很多事

范雎:陛下,这大争之世中各国均犯下不少错误,我大秦能有如今的伟业是历史的选择,其中曲折实乃必不可少

蒙毅:今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嬴政:爱卿请讲

蒙毅:黑或粉不是维持对一个人感情深浅的原因,但被渣男渣过却可以使人变成哲学家

范雎:我不是哲学家,他楚有个庄周倒是

蒙毅:说起这个,严格来算,刘季也是个渣男

嬴政:有道理,其中好几个还是他们开国元勋

范雎:角度刁钻,可以把这个作为黑点喷他

嬴政:(隔空呐喊)丞相!把刘老三渣男打在公屏上!



作者瞎BB:谁能想到老刘只比政哥小3岁呢?

评论(11)

热度(41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